© 牙右右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口条】盼望着,盼望着,东风来了(小熊启X独狼一 低幼童话一发完)



“今天该吃点什么呢?”


这一天,小狼一一像往常一样,边走边念叨着找食儿吃的事情。


一一是一头独狼,他在很小的时候也曾经属于过某一个族群的,但是当他竖着毛茸茸的耳朵、带着未散尽的奶味,拦住了狼王的族群大宴之时,狼王投来的审视与忌惮让小小的一一大致明白了自己未来的路径。但他还是开口了,“这肉是人类的诱饵,投了无味的毒,我能闻出来。”


没关系,一一心里盘算,没有族群,没有朋友,独狼一一也可以在大草原上自在的生活。月亮落在鬃毛上是清凉的,太阳洒在肚皮上是温暖的,山谷的风会抚摸他柔软的耳背,松木的枯皮能解他够不着的脖颈后的痒。


大自然为他谋划好了一切。


就像现在,他随手摘了一朵野花,数起了花瓣的奇偶,他习惯用这种方法来决定自己的方向——先奇后偶往东,先偶后奇往南,两奇往西,两偶往北。


猛不丁的,他听见一个声音对他说,“想不想和大熊一块儿去找食儿吃啊?”


一一吓了一跳,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,他压低脊背,前肢下沉,龇出了雪白锋利的牙齿,戒备的怒吼在嗓子里翻滚。


他定睛去看,那其实是一只刚刚成年的小熊。小熊明显被一一的进攻状态吓得一愣,但他似乎一点都不害怕,他甚至又往前走了一步,举起了自己的熊掌,爪子是收在肉垫里的,“嗨,我也是出来找食儿吃的!我叫户口!”


一一平时总是独来独往的,这样最自在,一一垂着头往前走,不太想理他,户口?真的有熊叫这种名字吗?太奇怪了吧。


但是,那头叫户口的小熊却快步跟了上来,一颠儿一颠儿的跟他并排了,还扭头问他,“你知不知道哪儿能抓到猎物?”


一一提防的想,“这家伙难道是想让我去找食儿,然后再抢走?”


他瞥了熊户口一眼,闷闷得说,“不知道。”


熊户口听了,一点儿退缩的意思都没有,他厚厚的绒毛蹭了蹭一一的前腿,“这可不行,你会饿死的,你可要快想办法啊!”


一一真不想理他。


但是敏感的一一发现,户口一出现,周围的小动物立刻吓得四处逃窜,兔子钻进土洞里,松鼠爬上高树梢,小猪一咕噜往泥潭里滚,连最柴最瘦的猴儿都荡荡悠悠得往林深处去了。


一一想,先知猫头鹰说过,大熊什么都吃。如果什么都吃,那是不是也吃狼?


一一仰起头打量了一下小熊已经显得很庞大的身体,感觉有点麻烦。


他可不愿意找麻烦,于是第一次没有跟从花瓣骰掷的指令,而是对小熊挥了挥爪子,“我是往东边去的,再见。”说着,三步并作两步钻进旁边的山洞里去。


可是,没想到这小熊像是个傻的,他说,“我也正好要去东边。”说着,就也猫着腰,钻进了山洞。


一一心里咯噔一下,糟了,如果大熊从后面咬上来……


想到这,他一边不停的斜眼朝后看,一边加快脚步向山洞尽头的光亮小跑,他身形瘦长,在山洞奔驾轻就熟,像一尾灵活的鱼。


总算穿过山洞了,山花高树野草青天迎接了刚刚死里逃生的一一。他扭头去看,却看见刚刚出洞的小熊户口,壮乎乎高高个头上蹭破了一小块皮,没有流血,背上光洁的毛全都蹭脏了。他还蹲下身子,捡起一块大石头,大喊一声“诶哈!”,冲他丢了过来。


“危险!”说时迟那时快,一一把身体缩成一团,在地上打了一个滚。


砰!石头打在了树枝上,树上的蜂巢掉了下来。


“这个可好吃了!”户口把蜂巢掰成两半,一半塞进自己的大嘴巴里,一半递给一一。


一一从来没有吃过蜂巢,“好甜呀!”他以前的菜单都很固定,蜂巢的甜蜜是意外惊喜。


他有点高兴起来了,朝户口看了看,小熊也朝他笑了笑,咧开嘴巴,里面的雪亮的白牙,嘴角的绒毛上还沾着澄黄的蜂蜜,样子挺逗趣的,像个傻大个。


一一觉得吃人嘴短,于是说,“我叫一一。”


小熊户口笑了,“一一,你的名字真好玩儿,像一个长条儿。”


一一看了他一眼,“长条?”


小熊没有说话了,他认真的在吃自己那一半的蜂巢。



他们分享完一只蜂巢,继续上路了。


可是刚走没多远,一一听见身后传来呜呜嗷嗷的哼哼唧唧。他回头一看,小熊户口紧紧得跟着他,右手背在身后,走路的姿势很奇怪,脸上的表情也很奇怪,眉头拧的像一座小山,嘴角还时不时得抽动。


一一机智的大脑开始高速转动,“这家伙是不是在背后藏了棍子?好,如果他用棒子打我,我就迅速闪避,然后咬住他的小腿,再战略性撤退……”


一一一路琢磨,一边分心去堤防小熊户口的动作,没留神,走在悬崖边上的时候,脚下一滑——下面,可是万丈深谷。


一一奋力一搏,扒住了崖壁上一颗凸起的树枝,总算没有掉下去。他抬头一看,小熊户口竟然急速向悬崖边上奔来,像是要来抓他的!“横竖都是死了……”一一听着树枝咔咔的断裂的声音像骨缝裂开,心里充满了绝望。


“来!抓住我!”


听到这个喘着粗气的声音,一一惊讶得睁开了眼睛,眼前是小熊健壮的臂膀。他赶紧把爪子塞进了厚实的熊掌里,攀着坚实的胳膊好不容易爬上了地面,额角还被突出的石头割破了,流了一点血,有点蛰眼睛。一一眨巴着难受的眼睛,对小熊户口说,“谢谢你救了我。幸好遇到你了。”


“你以后要多小心啊!先别急着谢我,咱们去那边儿找吃的去吧。”小熊户口挠了挠头,指了指远处的河滩。


一一都有点迷糊了,真不知道这只小熊是一个什么样的家伙。他与生俱来的灵活头脑还在思索,小熊户口已经蹭蹭蹭得向河滩走去了。


“不管怎么说,先打打交道试试看吧。” 一一想。


森林里有一条湍急的河流,从西向东奔涌着,河里涌着打成朵儿的水花,还有间或闪耀一下的鱼鳞的微光。


“哇!”一一的眼睛亮了。


“只要能拦住鱼群!我们一整个夏天都能吃饱!”小熊户口得意得大叫,“现在就差一个好办法了。”他大大的熊掌推着一一靠近河滩,“一一,快想办法呀!”


“我去上游赶鱼,你去下游负责捉,只要站的角度正确,鱼会自动往你怀里跳的。”一一给小熊户口分配了任务,“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我不吃榴莲鱼,抓到了能扔回去吗?”


一一充耳不闻,往上游跑去,顺着风,隐隐约约听到小熊户口低声给自己打气,“没事儿户口,鱼是自动往怀里跳的!”


两个人配合,一眨眼的功夫就捉了好多好多好多的鱼。他们一起坐在沙滩上,吃着鲜嫩肥美的鱼肉。但是一一心里一直有件事情觉得很奇怪,他觉得自己应该直截了当的问一问。


“户口,你刚刚把手放在背后,是藏了什么东西吗?”


小熊户口听了,眉毛又拧成一团,他好久没吭声,最后才愤恨的说,“刚才摘蜂巢的时候,屁股……被蜜蜂蛰了。”


一一顿时大笑起来,“那你偷偷摸摸的干嘛呀?”


小熊户口觉得脸上的绒毛太厚了,有点热,他揉了揉自己的鼻子,“这,这不符合我天才的设定……”


“那你这个天才知道鬼针草吗?”


小熊户口摇摇头,他好像没有听过这个名字。


一一把鱼把地上一放,“等我一下”,奔着轻快的脚步往森林深处去了。


小熊户口吃着鱼,等着,忽然看到小狼一一浅灰色的身影从墨绿的森林背景中跳脱出来,嘴巴里还叼了一大团鲜嫩的绿草。他把绿草送到了户口的手掌上,得意的说“咬碎了用草汁敷一敷就能好。”


户口点了点头,他看着小狼额头卷曲的毛发上散落的零星草屑,心脏砰砰的跳。




之后的夏天、秋天,小狼一一和小熊户口也在一起合作找食儿吃,户口带一一找到了许多捕猎新场所,一一帮助户口想了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新办法。他们的小肚皮都吃的圆滚滚,饱涨涨。吃完了他们俩就一起躺在草地上晒晒肚皮。真暖和呀。这个秋天。


很快,冬天来了,户口每天花更多的时间吃吃吃,吃的滚圆肥壮,他拍拍自己,对一一说,“一一,我要冬眠了,我就睡在这个洞里,等到河里的凌汛过了,你不用敲开冰层也能看见像星星一样的鱼鳞的闪光的时候,我们就能再见啦!”



于是,一一耐心的等待。


其实直到今日,一一也还是觉得一个人独来独往最自在。不过,每当他想起小熊户口的时候,都会咯咯得笑起来。他们一起吃过的鱼,下过的水,晒过的阳光和望过的月亮都让他格外怀念。



一一窝在自己独居的山洞里,耐心的等待。



盼望着,盼望着,东风来了,春天的脚步近了。



THE END


【注:原梗来自木村裕一童话《阿郎的朋友》】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25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